1.jpg 
▲台中大大小小的泰式餐廳還不算少
從平價到高價都有
而且我的家人們也都愛吃泰式料理
所以台中的泰式廳餐已經吃了不少間
列舉一下小弟吃過的泰式餐廳
蘭那(評價還不錯)、泰部象畫、泰炘、泰緬阿嬤、雲泰坊、Jason傑森風味坊(最常吃也最便宜,因為在我家附近XD)、塔塔加、紅舍、湄南河、瓦城等等
當然還有這次要介紹的"私房泰"
以用餐環境來說"私房泰"絕對可以排上第一
第二的話我推"蘭那"
價格的話"私房泰"比較偏向高價位
"蘭那"和"雲泰坊"也是不便宜
台中我吃過最便宜的泰式料理就屬我家附近的"Jason傑森風味坊"
其實他們的泰式料理並不是那麼道地
不過價格合理 口味也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所以可以嘗試看看
但是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第一次吃的"私房泰"
這是去年才開幕的泰式餐廳
位於公益路上(鼎王隔壁)
外觀是由許多竹子排列而成
在公益路上顯得特別醒目

2.jpg 
▲櫃檯

3.jpg 
▲"私房泰"有兩層樓再加上戶外的用餐區
通往戶外的門口有兩隻大象迎接你

4.jpg 
▲1F有個超大包廂
很有圍爐的氣氛
這一圈應該可以坐個十幾個人吧!

5.jpg 
▲走出戶外可以看到一大片水池上有三座類似涼亭的包廂
來到這感覺像是峇里島
一點都不像泰國= =
要走到涼亭中得踏過水上那一片片的石頭
服務生可能都有受過"踏石頭的專業訓練"
他們走石頭的速度如此迅速
哪像我們一般人都要小心翼翼地走
深怕不小心就跌入無底深淵(其實水池滿淺的= =)
不過這時我就想到那些行動不便的人該怎麼走過去
可能只能用抱式或背式的方法過水了
6.jpg 

▲如果人不多大概只能坐這種小桌子
我覺得FU差很大
但是那天的氣溫很涼爽
坐在戶外很舒服
跟室內的感受很不一樣
不過室內的FU也很棒

7.jpg 
▲涼亭是石頭材質
所以很硬
旁邊有椅墊和靠墊可以使用
可以用你最舒適的姿勢吃飯
沒人會管你

8.jpg 
▲涼亭就在水中央
真的就像在峇里島渡假一樣
而且不時飄來精油的香味
座位旁一瓶一瓶白色的罐子就是精油
感覺好像要做SPA一樣

9.jpg 
▲從戶外看進去室內
發現那大包廂的煙囪還真大支
我想應該是裝飾用的吧!
或許會有聖誕老公公掉下來也說不定

10.jpg 
▲再來是給女生的福利
讓女生們看看男廁的小便斗
別懷疑
就是那個洞
聽說女生的馬桶更屌
可惜小弟無法拍給各位男士們看
我不是變態好嗎
根據可靠人式的說法
女廁是類似蹲式馬桶
不過馬桶是一大塊石頭
石頭中間有個凹洞
也就是說你是蹲在一大塊石頭上解決的
很大自然的感覺

11.jpg 
▲洗手臺的水龍頭是這根竹子
這是自動感應的
只要把手伸到竹子下面
水就會源源不絕的從竹子裡流出來
不過會LAG
因為水從上面流下來總需要一點時間吧!

12.jpg 
▲走進涼亭前先得把鞋子拖在對岸
再光著腳越過石頭才能到達目的地

13.jpg 
▲涼亭的一角擺著水瓶和飯匙
那簍子裡擺的是紙巾

14.jpg 
★MENU-湯類
菜單很大本
菜色跟其它泰式餐廳比較起來算豐富
所以我只有代表性放了幾頁給大家看
順便讓大家知道"私房泰"的價位大概如何

15.jpg 
★MENU-蔬菜類

16.jpg 
★MENU-魚類

17.jpg 
★MENU-家禽類

18.jpg 
★MENU-咖哩類
咖哩分為青咖哩、黃咖哩、紅咖哩三種
再依個人口味選擇配料

19.jpg 
★主食-泰式酸辣魚
魚類可以選擇鱸魚或石斑魚
我們選擇的是鱸魚
一條魚被剖成兩半
看起來很像比目魚
上面有一片片黃色不知名的東西(我猜是波羅密)
酸酸甜甜的口感
魚肉很新鮮 吃起來很嫩
最好讓魚肉沾一下旁邊的醬汁再吃
這樣會更入味更好吃

20.jpg 
★主食-牛肉青咖哩
咖哩選擇了青咖哩
青咖哩好像比較有椰汁味
配料則是選了牛肉
這種東西非常下飯
光是這一道就可以讓你扒一碗飯

21.jpg 
★主食-蝦醬空心菜
這道應該是吃泰式料理必點的青菜
不過有些泰式餐廳處理這道菜時
吃起來很腥
可能是蝦醬的關係
感覺味道很重
那種口味我不是很喜歡
而這裡的蝦醬空心菜吃起來還算是滿爽口的
不會有很重的異味(腋味)

22.jpg 
★主食-涼拌皇宮皮蛋
這道菜我沒在別的泰式餐廳看過
不過這道菜不好配飯
就當作前菜吃吧!
皮蛋上有一堆香料和果仁
不是重口味的食物
吃起來很清爽

23.jpg 
★主食-泰北依傘烤春雞
有分全雞和半雞
但是全雞和半雞的價格差異不大
所以後來決定點全雞
雞就是用烤的
跟一般烤春雞差不多
不過有特製的沾醬
吃起來酸酸辣辣甜甜的
而且春雞的肉很軟很嫩
一下就骨肉分離
不過"依傘"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a

24.jpg 
★主食-招牌烤肋排
這邊的烤肋排不是一大支
之前吃很多地方的烤肋排都超大一支
很難啃
而且肋排的肉不會硬
不會咬下去就卡牙
如果肉卡牙會讓我很不爽
沾醬有點類似烤春雞的沾醬

25.jpg 
★湯-泰式酸辣海鮮湯
這道湯也幾乎是吃泰式料理必點的
口味上其實都大同小易
配料也幾乎差不多
不過這裡的口味感覺比較重
又更酸更辣
但是很夠味
喝了就上癮
會一直想繼續喝
26.jpg 

★水果-剝皮番茄
連番茄都要剝皮實在有點誇張
底下的汁液有點像是液態的梅子粉
反正就是酸酸甜甜的

27.jpg  
★甜點-芋泥西米露
吃飽後
服務生來收餐
還丟了一句話說"待會兒幫您送甜點過來"
我們還想說也太好了吧!
竟然還有甜點吃
結果送來了...
一本甜點的MENU = =
於是我們點了最具代表性的甜點"芋泥西米露"和"摩摩渣渣"
芋泥西米露就是有芋泥味道的椰奶西米露
其實芋泥的味道不會很重
裡面還有一粒粒白色QQ的東西
我不知道那叫什麼
反正很多泰式甜點都會加的東西

28.jpg 
★甜點-摩摩喳喳
配料的種類比芋泥西米露還多
多了椰果、紅豆、湯圓等等
口感比較豐富
這道也是泰式料理必點的甜點

29.jpg 
★甜點-燒仙草
怎麼又來一道甜點
我們沒點這個...
結果在我們吃完以上兩碗甜點準備結帳離開的時候
服務生竟然說"我們還有飯後甜點喔!"
X的...被耍了
早知道就不要先點要錢的甜點了
可是都已經吃了還能怎樣
所以就繼續吃了這杯燒仙草
泰式料理怎麼會有燒仙草
這是我非常納悶的事情
這杯燒仙草沒有什麼泰式的FU
就是一般正港的燒仙草

這頓吃下來花了將近三千元
我們有五個人
所以平均下來一個人將近六百元
不過我們點的"泰式酸辣魚"和"泰北依傘烤春雞"單價比較高
如果點其它料理的話價位可能就不需要那麼高
一個人平均四五百元就差不多了
"私房泰"平日有推出計算人頭的用餐方式
我記得是一個人399元
人數越多可以點的菜越多
雙人的話好像是三菜一湯
以此類推加上去
推薦給大家嚕!!!

分類:
餐飲 - 亞洲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公益路二段36號
電話:
04-2319-5252
營業時間:
AM11:00-AM03:00
無線網路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y8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