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就在我們一行四人到達了天津街41號,朋友還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家,因為他說這附近很多賣鰻魚料理的店,但是朋友還是很相信我的,所以就走了進去,剛進門時沒有坐位,等了大約幾分鐘,此時我朋友去拿了店家的名片,然後就跟我說,胖 .... 你好厲害喔,只用幾個關鍵字就找到我們要來的店 ...... ,這時我嘴角微微上揚,只說了一句話,沒辦法咩,工作所需練就出來的敏感度 ......
2.jpg 

鰻料理京都屋的店內不大,桌椅的 SIZE 有點小,不過在如此靠近台北車站的精華地帶,想必店租一定很高,想到此點應該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所以為了避免影響到其他人用餐,店內照片我就沒拍了,直接來看料理的部分。

這道炸豆腐,是朋友另外單點的,道地的日式口味,有一般的水準。
3.jpg 

接著我點 600元價位的 "鰻御擅 松" 定食上來了,第一次在台灣吃的鰻魚飯,上面是放了一整尾的鰻魚,幾乎快要把飯全蓋住了,這種鰻魚飯日本叫做 "鰻重"。
4.jpg 

當然你以為 600元就只有這樣嗎?如果真只有這樣,那真的太高價了,整份定食還有鰻魚烘蛋,那個蛋好軟好好吃,夾起來又不會散掉,中間裹著鰻魚,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鰻魚烘蛋。
5.jpg 

烤鰻魚漬物,把烤好的鰻魚配上醃漬入味的黃瓜,還蠻好吃的。
6.jpg 

白涮鰻魚,這也是第一次吃到,類似生魚片的吃法,不過胖沒有特別的感覺。
7.jpg 

定食一定會附湯,"鰻御擅 松" 附的湯是鰻魚肝湯,湯頭應該是用鰻魚骨下去熬的,只加了少許的蔥花和鹽提味,很清淡但不失原味的湯。

8.jpg 
最後我們來看一下 "鰻御擅 松" 的全景照片吧 ..... ,疑...,怎麼上方還有個蒸蛋....,這可不是另外點的哦,是整個盤子擺不下,才放到外面去的。
蒸蛋裡面一定有蝦,不過既然是鰻魚全餐,當然裡面也有附上了一塊鰻魚。

總算把所有的菜一一拍完,終於可以吃了,接著胖就要來享用這豐盛的 "鰻御擅 松" 定食了。
9.jpg 

這時朋友出聲了,誰說你可以慢慢吃....,快把這兩份定食拍一拍吧......
這是朋友點的 "天婦羅御膳 松" ,看起來更豐富,因為連生魚片都擺不下。
10.jpg 

這是朋友點的 "鰻柳川鍋定食",算是份量比較 "正常" 的一份定食。
11.jpg 

四個人,擠在一張小桌上,然後同時間上來這麼多的定食,說真的,桌面幾乎擺不下,除了座位小了一點以外,這裡的鰻魚料理真的是無可挑剔。

在我到店外拍照的時候,一位體型壯碩的老闆,跑出來跟我 ..... 聊天啦,此時我跟他說,這定食的份量真的好多,連我只吃這麼一份就吃到撐了,沒想到老闆說,我們的定食也曾經有客人這樣說過,不過如果你們一份還是吃不飽的話,沒關係,飯可以淋上醬汁一直加,到你吃飽為止,之後再跟我說到,他們的鰻魚飯都是附上一整隻,不過小份量的鰻重和大份量的鰻重選用的鰻魚不同,小份量的大約是6尾一公斤,大份量的是 4尾一公斤,所以大份的鰻重,一尾鰻魚是 250克,宰殺後再經過燒烤,水份蒸發後大約是 180-190克,這等級的鰻魚肉質上是最好吃的。

分類:
餐飲 - 亞洲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電話:
02-25419803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 17:00 - 22:00
無線網路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y8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