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是個上班族

以前大一升大二的時候~跟朋友一起找房子
但是當初剛好回家沒去看房子~
結果看到房子一整滿破的~
這還好現在要講我覺得該注意的
1.若是跟朋友同住的話,若是睡同一間房我覺得最好找生活習慣差不多一點的,不然有時候你要睡了但是朋友卻還在打電腦會很吵,而且衛生品質也要注意一下,若是同一棟的話共用的廁所跟打掃最好要制定一個規劃,像當初我們沒有制定這個,結果有一些生活習慣比較差的同學,很容易製造髒亂,結果反而造成大家的不愉快,因為沒有人想去倒公共垃圾跟廁所垃圾,還有朋友之間的一些聲音大小啦,只要住在一起常常都會因為一些事情摩擦,我覺得最好講出來,不然到後來累積,反而會很痛苦。

2.房子問題的話,起出最好先跟房東商量好,當初就是租了一棟房子,剛開始有點髒,房東說什麼等我們開學回來她們就會掃乾淨,結果沒有,我們當時想說就算了,反正就穿拖鞋上下樓就好了,結果到了學期末,那房東竟然要我們掃乾淨才可以走,不然不退還押金,天阿!有夠過份~所以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最好跟房東說清楚,像說有沒有飲水機跟冰箱,或者電視網路之類的,也要說清楚,而且有點奇怪的是,我當初注的地方是加上我六個人,我們兩個月的水電費大約是4千多快五仟!!!沒冷氣!!!(冬冷夏熱~),而我朋友他們家有冷氣而且也常開,也是六個人,但是水電費卻也跟我們一樣!!我覺得有點問題,是不是被騙了?!因為聽說有一些租房子的水電費有的會很貴是因為房東跟台電的有些有問題~或者說我家被偷接電?不知道~~~@@所以有辦法的話最好是問一下之前住過那邊的人~免得被騙

3.像我剛剛講的~冬冷夏熱!房子的潮濕與溫度都需要注意,最好分多次一點去看房子,下雨天的時候去看,大太陽的時候去看,看他的狀況,會不會漏水會不會很不通方(我當初住的那裡就非常不通風,跟風向成平行),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PS忘了說,如果是跟朋友一起租,而且有冷氣的,最好注意他冷氣有沒有分開電表,免得到時候會為了電費誰出多少誰出多少而產生摩擦

以上~我的經驗

1.jpg


2.jpg

3.jpg 

4.jpg

房子的問題請來

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y8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